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的天空-freemind的博客

free your mind and be brave and frank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00612有些茫然和无语  

2010-06-12 20:38:42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20100612有些茫然和无语

昨天去田中参加了一个有关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的会议。听说考试的方案已经确定了,现在要做的事情只能是想着如何去应对,备考,而不能有太多的抱怨,因为无济于事。

想着高三的备考有些茫然,到现在高考英语的具体方案还没有定下来,心里还是有种种的疑问。

笔试怎么考?听说占了15分,剩下的135分怎么分配呢?题型会有什么变化呢?

笔试是1个半小时还是依旧2小时?

听说训练怎么搞呢?

高三每次的月考和模拟考怎么出题呢?

听说怎么评分呢?

。。。。。。。

心里好多的疑问,都没法得到答案,真郁闷。

 

会上,Z老师演示她们公司推出的一个听说训练的软件,让我们实地操作,亲身体验一下。产品不错,但我感觉对技术的要求高了。真切感受到现在做英语老师,光是弄懂自己专业这一块还不行,信息技术也得跟上,还得熟悉电脑的各种功能。我们在进入时,就遭遇到没法联机这一问题,只要有一台子机断了,其他也跟着断掉,所以Z老师提醒我们在让学生去操作时,最好把鼠标拿掉,免得个别学生不听指挥。一下子,这个人说怎么听不到声音的?一下子,那个人又说怎么录不了音的?我感觉在电脑室上这种听说课的话,老师维持秩序的时间,调整设备的时间要远远大于进入教学的时间,想想一节课才40分钟,一晃而过,怎禁得起这样折腾?郁闷!

 

今天下午第八节课,我给学生上听说选修课,也折腾了一番。开始电脑读不了盘,进入不了听说的界面,好不容易,行了,可是多媒体室的投影机又没法显示。只要一点击那个听说软件,屏幕就出现“无信号”(后来一老师说可能是分辨率的问题)。为了不耽误时间,我只能安排学生听,没法看画面了,一开始,声音还蛮清晰了,可是后来声音象卡带了一般,变了调。我辛苦准备了课,可临场却因为设备的问题而没法去按计划实施,我真郁闷,觉得这堂课真是浪费了,在处理这个设备问题上浪费时间。下课时,我对学生说了好几次“Sorry”“抱歉”。学生还蛮好,挺理解的,但我却没法释怀。想想以后的训练,我如何保证有效,更别提高效。也许我对自己过于苛求了。

2011年的听说考试,说来就来,有没考虑到时机是否真的那么成熟了?软件和硬件的设备都准备好了吗?

想想,真是无语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