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的天空-freemind的博客

free your mind and be brave and frank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91127---焦建利教授印象 –润物于无声中  

2009-11-27 16:25:01|  分类: 教师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91127---焦建利教授印象 –润物于无声中

从老师的身份回到了学生的角色,感触颇多,深感做老师和做学生的不易。半个多学期过去了,聆听了不少的讲座,也每天日复一日地去上课,感受教授们的风采。他们的授课方式,内容也多多少少给自己留下了或深或浅的印象,从而反思我自己的教学,有所收益,有所感悟。

自从上周六听了焦教授的课之后,就一直期待本周六他的出现。焦教授被本人和同学们认为是至今为止最有才学,最认真负责,最有魅力,也最让我们觉得有收获的教授。尽管那天被他狠狠地K了一顿,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形象,反而增分不少。他教授教育信息技术,可以说名副其实,制作的PPT堪称精美。那天所放的Google Earth, 让我们在那可谓是天籁之音的背景音乐中,在谷歌地球的指引下环游地球。他不是Google 的代言人,更不是Google的推销商,但我感觉他给我们推销Google Earth 融入课堂的那个理念的热忱和真挚。

他有演说家的那份口才,有邻家大哥的那份质朴,有教授的那份学识,有为人之师的那份责任。他让我们感受到在这个变革的时代,信息技术是多么的神奇;他给我们介绍信息时代教师必备之8项技能,指引我们作为教师要学那些学得会的、 用得上的、能减轻其负担、提升教师劳动创造性的和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教育技术。感受最深的要算他在教学中融入生活的元素,我依然还记得他所推荐的“叫饭网”和他所创设的谷歌意识,“内事不决问老婆,外事不决问Google“,“知之为知之,不知Google知”,他推荐的“价值千金“的练习材料Google搜索从入门到精通v4.0  还有幻灯片制作的秘诀等等。

一天的讲座下来,没有一丝毫的不耐烦。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“享受“。享受这一道道丰盛的精神盛宴。我不禁问自己 “这是个上课吗?”怎么没有一点的负担,没有一丝的压力,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?但我很快告诉自己,“这是在上课“,焦教授给予了我们知识的营养和艺术的熏陶,而且这才是真正的上课,是我所期待的课堂。它拉长了课堂的“长度和宽度”,更增加了知识的“深度和厚度”。

我喜欢这种润物于无声的境界,没有雕琢的痕迹,更没有灌输的无奈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