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的天空-freemind的博客

free your mind and be brave and frank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80713宝贝去远行了  

2008-07-16 20:11:50|  分类: 寄语孩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80713宝贝去远行了

儿子从7月5日就开始他的暑假生活了,可我和爱人还要上班,于是爷爷奶奶决定带他和他的表姐一起回山东玩玩。两位老人带着这两个小不点一起旅游,我真得不放心。临行前,千叮嘱万交代要紧跟着爷爷奶奶,别走丢了,别跟姐姐闹矛盾,大度些,自己的行李要自己收拾呀,别让爷爷奶奶操心等等。7月7日晚上近午夜12点的火车,两个小家伙似乎特别的兴奋,一直没睡觉。在火车站等车时他还特别的好奇,觉得一切是那么新奇。“妈妈,车次前的那个字母K, T,N是什么意思呀?”“爸爸,为什么你拿的是站台票呀?”没有一点的离别的不舍。

11点20分进站了,火车有点误点了到了近12点才看到驶入站台,在送儿子上车的那一刹那,不知怎么搞的,特别的不舍,儿子的眼泪刷的一下就掉下来,“妈妈,我好舍不得您呀!”“妈妈,我想您的时候怎么办?”……“宝贝,要照顾好自己,别生病了。”“儿子,要坚强点,照顾好爷爷奶奶。”

我发觉父母在教育对待孩子的方式上是很不样的。妈妈更多的是担忧和叮嘱,而爸爸则是给他更多的责任去承担,而少了些儿女情长。

火车启动了,儿子拉开了车上的窗帘,哭着朝我们挥手说再见。

在回家的路上,收到儿子发来了一条短信。“舱上很好,只是心情不好。诚”

我忙给他回复---“妈妈明白你的心情,睡吧!一觉醒来心情就会愉快些了。妈妈也放心了。希望你旅途愉快,一切都顺心。”

回到家,爱人说:“给他发个笑话吧。让他乐一乐就没事了。”于是忙着去从《读者》上找笑话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