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的天空-freemind的博客

free your mind and be brave and frank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71017你以为我还是象一年级时出生牛犊不怕虎呀?  

2007-10-17 21:20:35|  分类: 寄语孩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前几天接儿子放学,11点25分我就到学校门口了,想着儿子很快就会收拾好书包从校门出来了。可是,看着别的孩子一一走出校门,还是不见儿子的身影,心里有些焦急了。一直等到近12点。怎么搞的?难道他没看到我,先离开了?难道做错事,让老师留堂了?心中一个个疑问?还是奈着性子等着,因为也没看到儿子的同学出来。终于看到儿子的身影了,那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,但还是忍不住有些生气地问道:

“怎么搞的?那么晚出来,知道我等了多久吗?”

“我也没办法呀!老师让我们全班留堂。”

“为什么又留堂?”

“有些同学不认真上课,老师生气了,就全班留堂了。”

“那你呢?上课讲话了?违反纪律了?”

“我没有,我很认真听课呀!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跟老师说你没有违纪,你要求先离开,不留堂?你读一年级不是就跟老师说你听话,你要先回家吗?”

“妈妈,你以为我还是象一年级时出生牛犊不怕虎呀?”

“为什么不呀?你没有做错,干嘛跟着受罚?”

“我不敢。老师生气时,好可怕。”

儿子的回答让我有些惊讶。为什么小时候做事可以大胆,勇敢。可随着年龄的增长,做事反而多了好些顾虑?

我该怎么去教育孩子呢?让他忍着还是让他奋起反抗?

我多希望孩子的老师能改变一下她的教育方式。记得上周去开孩子的家长会,老师就讲了她上课时有的孩子不认真听课的现象,还点名批评了好几个学生,我想那些学生的家长肯定觉得难堪,还好,儿子在老师眼里还是好学生,是4个被点名表扬的孩子之一。可是上课有违纪现象,就跟着让所有的孩子留堂,也未免不太公平吧!想想那么冷的天气,让那么多学生的家长在校门口焦急地等着接孩子,也于心不忍吧!从心里讲,老师对工作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还是让人钦佩的,但是这种留堂惩罚方式我却不能理解和接受。

我也多希望老师给学生的印象不是可怕的,凶恶的,特别是小学老师面对是才八九岁的孩子。能否给他们制造一些可以让他们发表自己看法的氛围和空间呢?让孩子可以自己的表达自己的主张和想法,而不是敢怒而不敢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