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的天空-freemind的博客

free your mind and be brave and frank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070920教学记实---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  

2007-09-22 23:15:20|  分类: 教学心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9月20日周五在给3班的学生上课。在解释New Concept English book 2 的一篇课文后的练习。学生问到…because of the hard resin _______________ the skin. A. covering. B. which covering C. cover   D. covered. 中为什么要选A选项?

为了更好地解释这种语法现象,我把because of 和because 对比进行讲解,并对这个句子进行拓展.

1.……because of the hard resin _________________ the skin.

2.……because the hard resin__________ the skin.

3.……because of the skin______________ by the hard resin.

当时在板书时,由于我想把第3句写在第1句的上面, 对比更鲜明些, 可是我有些够不着,因为已到了黑板的最顶端了,我掂起脚跟,写得有些吃力。学生有些不忍,就说道:“老师,算了吧,就写在下面吧。”我当时也没多想,顺口就接了句“没事,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。”尽管有些费劲,我还是把那个句子工工整整地写在我预想的空间了。令我没想到的是,我写完转身的一刹那,班上的同学竟自发地为我鼓掌。

因为我那句“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话”?因为我的那份执着?

不管是什么,听到那掌声,看到学生那张张可爱的脸,心里有些感动,更有些幸福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