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的天空-freemind的博客

free your mind and be brave and frank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  

2007-01-29 10:46:25|  分类: 寄语孩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听着儿子学说话的录音,感叹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。转眼间他已经快8岁了,感觉非常惭愧,自己在孩子身上花的时间太少了,似乎在孩子教育上还没有足够多的耐心和理解。还记得他在写给爸爸妈妈的信上说“妈妈是英语老师,可她没怎么教我英语?我希望她把我培养成优秀的人才。”我觉得我们总是在无形当中给孩子过大的压力。前几天他在看《读者》,特别郑重其是地念道“给孩子过大的期望,容易让孩子自卑;给孩子过多的保护,容易让孩子无能,给孩子过多的指责,容易让孩子无措,。。。”还说你们就是这样的。儿子的学习一直都没怎么让我们做父母的操心,他挺自觉的而且很好强,不服输。上次他的英语考试才拿了69分,爷爷奶奶爸爸说直接间接地批评了他,说英语老师的孩子英语还考那么差。我听了,心里觉得挺对不起孩子,爷爷时不时给他辅导数学,他本人爱看书,不用叫,他都自觉地找书看,可英语呢?我却没能抽空给他检查一下,可能因为不用升学考,老师也没有给予重视。所以我告诉自己晚上只要在家,一定要放下所有的事情,辅导孩子英语,让他在期末考扬眉吐气。前两天他回家告诉我英语听写100分,我为他的努力和进步感到高兴。说真的,这孩子真聪明,只要他想学没有什么学不好的。

儿子期末考结束了,英语竟然考了100分,让我十分欣喜,也为他的进步感到骄傲.真是印证了那句话"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"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